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20150309發現二



一上課小孩便嚷嚷著今天要做些什麼呢
我有帶食物來喔
我帶發霉的吐司
我帶來貓食
我帶來巧克力
我我我忘記帶了怎麼辦

至於帶食物來要做些什麼呢
先賣個關子

一開始我們先進行小發現第二關
尋找了藏在蜜蜂群裡的十二隻斑馬
接著從袋子裡拿出三樣東西
分別為
柳橙汁一瓶
柳橙一袋
一盒柳橙巧克力

發現什麼了嗎
很簡單吧通通都是柳橙的製成物
小孩一下就猜到不會是食品和食物的關係吧
嘿嘿沒錯
有些小孩已經可以分得很清楚了有些模模糊糊
但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而是讓小孩透過自己的感官去體驗看看

一邊準備一邊請他們瞧瞧聞聞看手上拿到的東西
味道阿顏色阿等等

順序是這樣的
喝喝看柳橙汁一小口
再將柳橙現擠到小杯子裡
兩個比較看看
有些人說比較甜 也些人說比較自然 有些人說很清香不膩
發現市售柳橙汁比較黃味道好像怪怪的
可是價錢上竟然比一袋柳橙還便宜
這裡面可是大有問題啊

我們分成兩條線討論
味道很像
味道不像
都很可怕啊為什麼呢

接著我們品嘗柳橙巧克力
小孩原本都還吵著要分多出來的
但當我們細細吃裡面那層甜甜粉紅的東西時
小孩可是感到不對勁
味道假假的

接著我們一看了裡面所有的添加物
有個神奇的東西叫做膠蟲
因此google了一下
找到一篇介紹生活中人類幾乎天天吃到的十種可怕的化學添加物
裡面提到了小孩常吃的mm巧克力阿彩紅糖等等

許多小孩立刻假裝嘔吐一番
嚷嚷著再也不吃了

究竟小孩有沒有辦法說到做到呢
其實這也不是最重要的
而是希望以後的日常生活中
可以多多留意自己吃進去的東西
也盡可能不要讓這些添加物
一點一滴的累積到我們的體內呀

接著我們試著透過剪貼來分類
日常生活中常出現的食品與食物
使小孩更清楚自己平常地吃進了些什麼到肚子裡頭

下週仍然會繼續關於食物的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